×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正文
刘大荣到县税务局调研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 本网  时间: 2023-10-25
保护视力色:

  10月2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大荣到县税务局调研,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会上,刘大荣认真听取了县税务局今年以来的重点工作及第四季度税收工作计划等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税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县税务局在推动东源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刘大荣强调

  税收是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是推动经济发展、促进民生改善、稳定社会预期的重要保障。税务部门作为经济战线的重要部门,要立足新时代税收工作特点和使命任务,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强化举措不松劲,全力推动税收工作提质增效,助力东源高质量发展。

  一要摸排起底、动态跟踪,全面掌握当前市场情况。进一步梳理全县税收征管情况,大力摸排税源现状,确保辖区内重点行业、重点税种、重点税源企业家底清、数据明;同时,要依法依规加大追缴力度,逐步清理历史陈欠,杜绝发生新欠,切实深挖存量、推动增量。

  二要锚定目标、加压奋进,全力打好第四季度攻坚战。要围绕年初既定目标,细化任务分解,加大税收征管力度,不断加大重大建设项目税收管理力度,确保税收收入及时、足额入库;加强部门联动、条块联合,深入推进税收协同共治,做到各部门之间密切协作、通力配合。

  三征管并举、构建体系,打造遵法、依法、守法的税收环境。强化对税收征管工作各个环节的监督,构建更现代更科学的税收体系,确保征管流程通畅、征管数据可靠、征管信息准确,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财力保障;强化税收宣传力度,提升依法治税水平,推动税收工作全面发力、纵深推进。

  四关口前移、主动服务,为深入推动“百千万工程”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构建优质服务体系,提升企业流转效率,充分发挥税务在营商环境中“压舱石”的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纳税人和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为企业创造更加公平、公正、透明的营商环境,不断提高社会满意度,赢得更多支持和信任,助推“百千万工程”落地落实。

  五强化管理、奋发作为,锤炼一支廉洁高效的税务铁军。常态化抓好税务系统干部队伍的廉政纪律教育,通过领导干部讲党课、党支部学习等多种方式,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切实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持续营造全县税务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夯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