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正文
秦卫民督导检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来源: 本网  时间: 2023-11-29
保护视力色:

  11月28日,县委书记秦卫民到灯塔镇,深入食品安全包保单位,督导检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在河源市润谷食品有限公司,秦卫民来到企业生产车间、存储仓库,认真检查了企业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各项工作,紧盯重点部位、重要环节,严格把控生产工序全流程,加强食品生产经营的安全管理,确保生产销售的食品安全放心。同时,要深入挖掘市场,根据消费群体的喜好和市场的需求,不断丰富口味、创新包装,提升市场占有率。

  在东源县卫生职业学校,秦卫民深入学校食堂、厨房、餐厅,与学校负责人详细交流,认真听取了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他强调,学校要始终绷紧校园食品安全这根弦,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完善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机制,从严从实抓好食品采购、存储、加工等工作,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将食品安全管控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切实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秦卫民强调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分层分级包保领导干部督导检查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好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严格执行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及时排查风险隐患,行动上主动作为,措施上精准发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有效保障食品质量安全。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加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提高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的能力,确保食品安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