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结果反馈 >  正文
关于公开征求《东源县“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反馈情况
来源: 东源县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 2022-11-16
保护视力色:


  东源县残疾人联合会于2022年10月14日至11月14日通过东源县人民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征求《东源县“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意见,在征集期间收到一条意见反馈。具体情况如下:

序号

意见内容

是否采纳

理由

备注

1

降低7岁以上适龄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门槛

在《东源县“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中已将保障7岁以上适龄残疾儿童康复教育纳入规划当中。在第三章主要任务、第三节 深入推进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中明确规划:一是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水平,逐步实现7—17岁残疾儿童少年支持性康复服务全覆盖;二是巩固提高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普及水平和质量。按照“全覆盖、零拒绝”的要求,以融合发展为导向,根据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不同残疾类别和等级,通过普通学校就读、特殊教育学校就读、儿童福利机构(含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特教班就读、送教上门等多种方式,落实“一人一案”教育安置。扩大孤独症、视力残疾儿童少年招生规模,统筹做好入学安置和学位供给。提高送教上门服务质量,建立残疾学生控辍保学工作机制;三是完善残疾人教育保障机制。加强标准化特殊学校建设。


东源县残疾人联合会

2022年11月16日


  本征集意见链接地址:http://www.gddongyuan.gov.cn/hdjlpt/yjzj/answer/2401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