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县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  正文
对东源县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5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来源: 东源县林业局  时间: 2022-09-15
保护视力色:

东林函〔2022〕91号


张贵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义合镇森林防火力量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我县在2018年前原有护林员350名,其名额按照各乡镇的村(居)数量分配,一村2人,个别村林地面积少的1人。2018年,经县政府研究同意(《县政府常务会议纪要》,八届15次〔2018〕1号),库外乡镇增加100名护林员(其中专用于广东康禾温泉国家森林公园10名),其余90名按各乡镇林地面积、生态公益林和自然保护地面积综合考量分配。据此原则,义合镇分配(新增)护林员人数6名,现总人数为23名。

  二、当前我县总体护林员巡护区域面积大于上级文件要求,各乡镇普遍存在人数不足情况。我局已草拟申请增加各类自然保护地(含国家湿地公园)护林员的请示,拟进一步加强保护地森林资源管护力量,提高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生态监管水平。请示材料待完善后呈送县人民政府研究,代表建议所提问题将列入计划逐步向县请求解决。

  三、义合镇林业用地面积21万亩,其中桉树林面积约8.3万亩。根据《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第二十三条关于“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或者森林、林木、林地经营单位,至少每三百三十三公顷林地应当聘用一名专职或者兼职护林员”规定,按照谁经营、谁收益、谁管理的原则,经营桉树的单位应根据桉树经营面积聘请护林员进行管护。建议义合镇政府要求桉树经营单位自行聘请护林员,或由经营单位负责管护经费、由镇统筹聘请和管理护林员。

东源县林业局

2022年8月16日

  (联系人:赖小明,电话:0762-888986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