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河源市东源县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使用审批表》(东源县蓝莓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的公告
来源: 东源县自然资源局  时间: 2022-06-28
保护视力色:

  河源市东源县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使用审批表(编号:441600202205;项目名称:东源县蓝莓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于2022年6月23日经河源市自然资源局批准。根据《广东省办公厅引发广东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施管理的通知》(粤府办〔2013〕3号)和《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使用方案编制技术指南(试行)〉的通知》(粤国土资规划发〔2018〕64号)及《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明确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使用有关事项的通知》(粤自然资函〔2020〕166号)等有关法律法规要求,现将方案中的主要内容公告如下:

  一、公告机关

  东源县自然资源局

  二、公告内容

  1.预留规模使用原因

  《广东省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提出,广东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1+1+9”工作部署,聚焦重点领域充分发挥投资关键作用,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统筹推进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的重点项目建设,为高质量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打牢基础、增强动力,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东源县蓝莓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是《广东省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中农林牧渔项目类别的重点项目之一,是集蓝莓深加工、研发、展销等为一体的综合园区。该项目可依托灯塔盆地的现代农业发展平台,发展农产品深加工,深化产业链,从而推动东源县现代农业产业发展。

  根据《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使用方案编制技术指南(试行)>的通知》(粤国土资规划发〔2018〕64号),该项目符合粤国土资规划发〔2018〕64号文关于预留规模使用要求。拟通过使用河源市预下达城乡建设用地规模,合理调整东源县顺天镇城乡建设用地布局,保障项目所需的建设用地空间,推进东源县蓝莓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

  2.预留规模落实范围

  本次预留规模使用涉及1个落实地块,位于东源县顺天镇牛潭村,地块编号LS01,总用地面积为3.3456公顷。

  3.主要控制指标变化情况

  (1)耕地保有量的影响

  本次预留规模的使用不涉及占用现状耕地及可调整地类,因此,不会对当地现状耕地的数量及布局产生影响。

  (2)永久基本农田保护

  本次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使用范围不涉及永久基本农田。预留规模使用后,东源县顺天镇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及布局保持不变。

  (3)城乡建设用地规模

  本次预留规模的来源是预下达规模,落实地块面积为3.3456公顷。预留规模使用后,顺天镇城乡建设用地布局有局部调整,顺天镇城乡建设用地规模增加3.3456公顷。东源县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不变,城乡建设用地规模符合“使用后合计数”—“使用前合计数”≤“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条件,城乡建设用地布局有局部调整。

  4.落实地块落实前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局部图(见附图)

  5.批准机关和批准时间

  批准机关: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批准时间:2022年6月23日

  三、公告方式

  在东源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告,同时在顺天镇人民政府及所涉及村委公示栏张贴公告。

  特此公告。

  附件:

  1.河源市东源县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使用审批表.pdf

  2.东源县顺天镇落实地块土地利用规划图(落实前).pdf

  3.东源县顺天镇落实地块土地利用规划图(落实后).pdf

    东源县自然资源局

    2022年6月2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