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委主要领导到西部组团调研产业发展规划:树立“全域旅游”理念 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来源: 本网  时间: 2021-03-03
保护视力色:

  3月1日下午至2日上午,县委主要领导带队到西部组团半江、锡场、新回龙镇调研产业发展规划情况,现场察看并听取镇村全域旅游、民宿等产业发展汇报,强调西部组团各乡镇要树立“全域旅游”理念,坚持以规划为引领,进一步明晰发展定位,围绕地域资源禀赋和人文内涵,有序推进西部组团生态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因地制宜开展以“万绿蓝”为主色调的圩镇“穿衣戴帽”,积极培育、打造有文化、有特色、有品位的“半江运动营”“锡场休闲岛”“新回龙亲水湾”“双江养生谷”和“新港游轮母港、网红港”。县有关负责领导参加调研。

图片

  在半江镇,县委主要领导一行先后到西溪村、圩镇,认真听取了西溪村“四村联创”美丽乡村、森林体育公园、体育运动休闲小镇“运动营”规划和圩镇环境提升工程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半江镇产业发展规划建设情况,强调要深入挖掘半江山林资源,进一步完善规划方案,突出体育运动文化,合理布局功能主题,注重运动特色产业培植与文化、旅游功能的叠加融合,将运动休闲元素融入半江每个独特的环境景观中,串联成珠,形成全域运动休闲旅游的发展格局,真正打造成自然生态景观优美、运动文化特色鲜明的半江“运动营”。

图片

  在锡场镇,县委主要领导一行详细了解了锡场镇南药种植产业发展、组团项目建设、旅游(民宿)产业规划分布等情况,指出民宿产业是推动当地休闲旅游发展的重要载体,锡场镇要坚持特色发展,高标准规划民宿产业,注重融入休闲文化,完善公共配套设施,加强民宿规范管理,提升民宿经营理念和服务水平,做好民宿宣传推介,提供丰富的休闲旅游文化产品,满足游客的多元化消费需求,提高游客留宿率、回头率,打造成特色民宿乡村旅游的锡场“休闲岛”。

图片

  在新回龙镇,县委主要领导一行认真听取新回龙镇全域旅游发展规划、街镇外立面改造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汇报,并实地察看了街镇文化广场等重点项目建设,强调要抓住当前施工黄金时间,加快推进码头基础设施建设和码头航道工程,提升深水码头能力、功能等级;要加快推进亲水游览步道和水上乐园规划建设,并结合新回龙“亲水湾”未来发展需要,布局好湖岸线区域国土空间留白;要加强对动、植物自然生态群落进行保护和优化,创造适合鸟类繁殖与栖息的有利条件,加快打造以鸟类风景为主题的“小鸟天堂”生态景区,让新回龙镇“亲水湾”景色变得更加自然和谐、美丽宜人。


分享到: